2016年11月7日 星期一

《你的名字》觀後感


從上映以來等了三個星期今天終於可以去看了,本來還以為過了這麼久應該會比較少人,沒想到還蠻多人的,而且我旁邊還坐了一對情侶,對於一個人去看的我感覺有點怪

前半段是在講說兩人從第一次交換靈魂開始的事情,還塞了蠻多搞笑的片段,不過從瀧知道三葉所在的糸守鎮在三年前就被隕石砸毀開始氣氛變成很沉重,原聲帶裡第14首到第18首都是感覺很沉重的音樂,此時的瀧開始尋找有關糸守鎮滅村的新聞還有書籍,但是瀧的記憶也逐漸消失,漸漸地忘記自己來這裡的目的

但是過程不是重點,我覺得最感人的地方就是瀧與三葉在山頂,但是因為時間不同只能聽到聲音卻不能看到對方,但是到了かたわれ時的時候,兩人終於相見了,不過時間總是捉弄人,就在瀧提議要在對方的手上寫上名字時,分身之時卻結束了,說實在那時候我心裡是幹聲連連啊

還有後來才知道原來瀧那時寫的不是名字,而是「すきだ」,也就是因為這三個字糸守鎮才能被拯救

整場最高潮的地方就是警報聲了,警報聲搭配Sparkle簡直不能再讚,要是有讓我再去看的理由的話,那絕對就是這段

之後時間跳到五年後,瀧開始找工作,途中在電車上看到在月台的三葉,想要追上去卻找不到她,第二次遇見是在天橋,兩人都只是擦身而過,不過兩人也都有發現到彼此,第三次則是分別在別的車廂發現到對方,兩人就到處找,最後在樓梯上瀧問三葉說「我是不是有見過妳?」,三葉回應「我也是這麼想」,兩人互問「你的名字是?」,故事就這麼完美的結束了

聽別人說看這部會哭,但是我覺得還好,劇情很不錯,但是不會到哭的地步,也許是我的哭點不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FU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