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8日 星期六

《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懷夢美少女》心得

我是在台南大遠百看的,在購票的時候前面全都是看青春豬頭劇場版的人,感覺還蠻有趣的XD,然後即使是在這麼多人買票的情況下,我還是拿到了特典海報


先說,我只有看過動畫。雖然大家都很推薦看完小說之後再來看劇場版,而我也買了原作567卷,但是因為懶得看,所以只有看到第五卷前半而已。

不看小說我認為有好有壞啦,好處是可以有看原創作品時會有的緊張及期待感,壞處就是不能有更細膩的故事敘述,而且還會有刪減劇情所帶來的缺憾。

總之看完了,我的感受是:整體很棒,但是沒有其他人所說的那麼催淚。或許這就是沒看小說的代價,因為在西恰看別人的心得時,看到劇場版有刪減一段蠻重要的劇情(梓川翔子的部分)

在劇場版中最令我意想不到的是,麻衣為了拯救咲太而犧牲自己讓自己被車撞,從這件事以及麻衣在車站的私奔請求,都可以看的出咲太在麻衣的心目中是多們的重要,而咲太想要拯救的翔子是他在國中時期的心靈支柱,兩位都是咲太人生中最重要的人,要說救不了翔子真的是難以開口的事。

在電影末段,因為麻衣接了類似翔子經歷的電影女主角,而逐漸讓大眾了解器官捐贈的重要性,因此翔子才會有心臟可以移植,而能看到翔子健康的在海邊玩耍,也讓劇場版有個美好的結局。

我預計還會第二刷,為什麼?

因為我買了預售票,邊緣人買兩張是為了看兩次啊,各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FU WFU